WopusIDC国外Cpanel主机故障公告2009-11-30

这次出现故障的主机IP是:174.132.7.1,昨天晚上经过确定,此IP地址已无法访问。目前已经在和IDC沟通更换IP。

这里需要说明的是,从周五下午开始,这个主机就已经出现访问故障,但在周六晚上,也就是11月28日晚上查明,是由于IDC的一个不合理要求引起的,当时IDC要求这个主机上的所有域名都使用他们提供的DNS,理由是这样可以验证域名的所有权。

这完全是一个荒唐的理由,也是无法接受的。而且有域名常识的人都知道,通过修改DNS来验证域名的所有权是毫无价值的。因为真正起作用的是域名的解析,在和IDC沟通之后,最后IDC留下了这样一句话:

Hello,

I understand you are using other nameservers but using an A entry to
our hosts, my apologies.

意思是:IDC明白了我们用其他的DNS,然后A记录指向他们的服务器。最后一句是向我道歉。

在WopusIDC使用一年以上主机的用户都知道,这不是第一次事故,IDC经常有这种滑稽的行为,解决之后,故障排除。

如果有需要邮件记录的,可以留言,我可以把和IDC的邮件记录转发。

至于现在的无法访问,是因为有用户在主机上放了一些违反的内容,我们目前在积极的排查,也在和IDC沟通更换IP。只是从周五,到周日,三天出现两次事故,有些用户就觉得是一个是事情,这里Wopus特此说明一下。

我们目前没有时间表来确定合适替换到新的IP,但是,有些用户这种不自觉的行为是Wopus无法人为控制的,所以,还请各位理解,也请各位再稍微等待。

虽然我们无力控制用户的内容行为,但我们也不是毫无作为,我们也在做一些基础的技术设置,这样会降低一些不合理内容的试用。

对于IDC这种经常出现莫名故障的问题,Wopus的初步计划是更换IDC,目前我们已经在和两家国外的IDC进行沟通,而且也会抛弃现在单纯的Reseller模式,更用户更多的便利。

最后,感谢各位对Wopus的理解和支持,虽然问题不断,但我们依然坚持,有这么多值得交朋友的用户,我们值得坚持。感谢各位。